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美國首確診病人由機械人治療 (21:45)

美國本月21日確認首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30多歲男患者現於華盛頓州埃弗里特市的普羅維登斯地區醫療中心特殊病原體病房治療。為了防止病毒傳播,醫院將患者置於隔離室中,並使用機械人治療。

中心傳染病科主管迪亞茲(George Diaz)稱,患者當時是用隔離艙送入院。患者目前在一個6米乘6米大小的房間,可以在房內自由活動,迪亞茲在房間窗外操作機械人觀察。機械人裝有鏡頭、咪高峰和聽筒等。迪亞茲說,患者情况「令人滿意」。

今次是首次有患者進入該醫療中心的特殊病原體部門。該部門是醫院2015年為應對伊波拉而設立,目前有兩個病房。

(衛報)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武漢女子吃退燒藥入境法國 使館聯絡事主促通知急救部門

港府拒向武漢發黑色旅遊警示

管軼料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是SARS至少10倍 赴武漢考察後「自我隔離」

各急症醫院抽籤決定治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團隊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美國 特殊病原體病房 機械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