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澳洲山火肆虐 專家籲提防致命毒蛛 (12:30)

澳洲近期經歷嚴重山火、洪水、冰雹等極端天氣現象,生態環境轉變,位於新南威爾士省索莫斯比(Somersby)的澳洲爬蟲類動物公園周三(22日)表示,蜘蛛近日愈趨活躍。專家警告民眾須提防劇毒致命的漏斗網蜘蛛(Funnel Web Spider)。

相關報道:澳洲山火嚴峻 莫里森調派3000後備軍抗災 專家估計5億野生動物喪命【短片】

漏斗網蜘蛛主要生長在澳洲東部的潮濕森林地區,以其劇毒及毒液快速致命聞名。公園發言人Daniel Rumsey稱,漏斗網蜘蛛會咬人,可能是地球上最危險的蜘蛛之一。近日降雨加上天氣炎熱,這種蜘蛛開始四出移動,提醒民眾小心提防。悉尼的ABC除蟲公司東主貝利(Warren Bailey)亦忠告,漏斗網蜘蛛的毒液劇烈,被咬一口足以致命,市民須提防牠從地面或屋頂爬進屋內。

澳洲連日溫度稍降後,周四(23日)氣溫再次飈升,預測悉尼氣溫將高達41度。新南威爾士省雪山、貝加谷(Bega Valley)的山火加劇。氣象局測預部分地區將同時被強風及高溫夾擊。

(CNN/路透社)

其他報道:加國商界提與華「換囚」 杜魯多拒絕

其他報道:沙特王儲涉WhatsApp毒檔侵貝索斯手機 沒點擊也中招 遙距偷資料

相關字詞﹕澳洲 漏斗網蜘蛛 蜘蛛 澳洲爬蟲類動物公園 劇毒 致命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