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世衛推遲決定新肺炎疫情是否列「國際公共緊急衛生事件」 (09:09)

世界衛生組織(WHO)周三(22日)在瑞士日內瓦緊急開會商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世衛會後表示,還需更多信息,考慮所有證據,才能確定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是否「國際緊急公共衛生事件」(PHEIC),緊急委員會將於周四繼續開會。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正不斷發展,情況複雜,緊急委員會已作深入討論,但在做決定前,還需考慮所有證據。他感謝相關專家在會上講述情況,尤其中國專家講述的細節和深度令他留下深刻印象。

譚德塞又說,世衛在中國的團隊正跟中國的專家和官員一起調查疫情。他讚賞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的合作,以及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總理李克強領導應對疫情及採取防範措施。

(路透社/世界衛生組織Twitter)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武漢公共運輸今早10時起停運 恢復時間另行通告

內地確診增至546宗 N95炒至近千元 缺500萬套防護服 湖北急求國家支援

內地披露臨牀病徵 港學者籲防廁所傳播 初期或不發燒 患者似SARS會腹瀉

港現兩宗「高度懷疑」新肺炎 一人求診無發燒「漏網」返社區 一人乘高鐵輸入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世衛總幹事 譚德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