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Tesla多款車遭投訴突然自動加速致52人傷 (18:34)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日前收到投訴,稱美國電動車生產商Tesla旗下多款汽車懷疑因設計問題出現的過百宗突然自行加速情況,其中52宗有人受傷。Tesla否認指控,斥是有心人企圖打擊Tesla股價圖利。

NHTSA上月19日收到轄下缺陷調查辦公室(ODI)轉來的請願書,要求調查Tesla汽車突然加速的問題。請願書引用NHTSA網站上來自123輛車共127名消費者的投訴個案,指出這些事件中有110宗造成損毁,52宗導致有人受傷。請願書指出,不少個案都是汽車在停定時突然自行加速。一名車主稱,其2015 Model S在鎖定情況下突然加速,撞上另一輛汽車。另一位車主稱,他駕駛Tesla汽車接近車庫門時,車輛突向前加速,撞毁了兩道車庫門後撞上水泥牆。

請願書要求當局調查Tesla在2012至2019間生產的Model S、2016至2019年間生產的Model X及2018至2019年生產的Model 3,並回收2013年起生產的Model 3、Model S和Model X共50萬輛電動車。

Tesla否認指控 斥有人圖打擊公司股價

Tesla周一發表博客文章反駁稱,旗下電動車並無突然自行增速的問題,說︰「過去數年來,我們已經就請願書提及的投訴內容,與NHTSA跟進討論。每一宗檢視的投訴都顯示車輛運作正常。」Tesla稱,指控是由沽空Tesla的投資者所揑造,完全失實。

請願書由正沽空Tesla的獨立投資者斯帕克斯(Brian Sparks)在去年9月提交。他受訪時指摘Tesla對車主投訴置若罔聞。

(綜合報道)

其他報道:澳洲山火釀動物大災難 20物種瀕滅絕【圖輯】

其他報道:《金融時報》引述華府官員確認 美支援科企助伊朗示威者上網串連

相關字詞﹕電動車 自動加速 投訴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