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澳洲出現首宗懷疑個案 菲律賓5歲男童疑受感染 (14:57)

【14:57】菲律賓衛生部今日(21日)表示,一名來自中國武漢的5歲男童日前入境菲律賓時有發燒和咳嗽,經測試顯示他對一種不明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他目前在宿霧留院。

菲律賓阿克蘭省衛生部亦正監察3名飛往長灘島的中國旅客,他們均有輕微呼吸道症狀,但沒去過武漢,亦無接觸過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病人,他們的樣本已被送往檢測。

【14:01】內地由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持續,且出現多宗輸出國外的病例,多國陸續加強防疫措施。澳洲今日(21日)公布,將對由中國武漢乘坐直航飛機到悉尼的旅客進行篩檢。同日澳洲出現首宗懷疑個案,一名從武漢回到澳洲的男子出現呼吸道症狀,當局正檢測他是否感染冠狀病毒。

昆士蘭省首席衛生官員楊格(Jeannette Young)表示,該男子由武漢飛到悉尼,因出現呼吸道症狀前往求醫,目前留在布里斯班家中隔離。楊格表示,因澳洲尚未能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測試,故目前只能為該男子作冠狀病毒測試,估計數天後有結果,稍後澳洲亦會向世衛索取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的資料。

澳洲首席衛生官員墨菲(Brendan Murphy)表示,現時悉尼每星期有3班來自武漢的直航客機,從周四(23日)抵悉尼的武漢航班開始,當局會向相關乘客派發防疫資料小冊子,並要求他們如有發燒或懷疑染病須自行申報,但暫時不會為他們量體溫。但墨菲指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潛伏期約為一星期,而且武漢旅客還有其他途徑入境澳洲,承認這措施只能提供有限度保護,不足以完全防止病毒進入澳洲。

(澳洲廣播公司)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張建宗:政府嚴陣以待 已達至最高級別戒備

武漢增1人死15名醫務人員確診 北海青島各1宗疑似病例

新肺炎222宗 鍾南山:確證人傳人 廣東佔14宗 14醫護染疫 珠海一家三口中招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澳洲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