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彈劾特朗普】特朗普團隊稱彈劾案圖干預總統大選 (18:15)

美國參議院預計周二(21日)開始審訊特朗普彈劾案,特朗普律師團隊昨晚(18日)回應由民主黨主導提出的兩項彈劾條款指控,批評指控是企圖推翻2016年選舉結果,干預今年舉行的2020年總統大選。

將在彈劾案審訊中擔任檢察官的「管理人」(managers)昨日向參議院提交文件陳述案情,綜述對總統濫用職權、妨礙國會調查的指控,稱有無可否認的證據顯示特朗普犯了兩宗罪,違背他的誓言,背叛公眾的信任,促請參議院將特朗普定罪及撤職,以免美國的民主價值和國家安全遭受「嚴重及長期傷害」。管理人隨後發表聯合聲明,指摘特朗普濫用職權尋求外國干涉美國大選,以謀取個人政治利益,危及美國國家安全、選舉的完整性及民主。

特朗普法律團隊同日發表回應否認指控,稱民主黨推動的兩項彈劾指控無法指出特朗普有犯罪或違法之處,過程違反程序公義及不公平,形容此舉「肆無忌憚」及「非法」,是對美國人民自由選擇總統權利的「危險攻擊」,試圖推翻2016年選舉結果,干預今年舉行的2020年總統大選。

(法新社/路透社/美國之音)

相關報道︰

特朗普組星級律師團 為彈劾案辯護

歷來第3名被彈劾總統 參議院下月如何審訊?

相關字詞﹕特朗普 彈劾 彈劾條款 美國參議院 民主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