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哈里梅根不再使用「殿下」頭銜 將歸還240萬英鎊裝修費 (09:58)

英國白金漢宮宣布,哈里王子與夫人梅根將不再使用「殿下」(HRH)頭銜,不再正式代表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亦不再接受公帑資助,並會歸還240萬英鎊(約2387萬港元)早前裝修別墅的費用;新安排將於春天生效。

白金漢宮指出,哈里與梅根明白他們必須退下所有王室職務,包括正式的軍職,但會繼續維持私人的慈善項目及所加入的協會成員資格,「雖然他們不能再正式代表女王陛下,但薩塞克斯公爵一家已明確表示,他們未來所做的一切都將繼續維護女王陛下的價值觀」。

哈里與梅根此前花費240萬英鎊公帑,翻新位於溫莎堡內廷的新居浮若閣摩爾宮(Frogmore House),白金漢宮表示他們將悉數歸還這筆款項。

英女王發表聲明稱,經數個月的討論,她很高興給自己的孫子和他的家人找到一條富有建設性的道路,哈里、梅根與阿奇(Archie)永遠都是她摯愛的家族成員。她表示,理解兩人過去兩年經歷各界密切關注所面對的挑戰,將支持他們獨立成家的意願。

在聲明中,英女王表示感謝哈里和梅根在英國、英聯邦及其他地區的付出,又特別提及對梅根能迅速成為這個家庭成員感到特別自豪,祝願兩人展開幸福與平和的新生活。根據聲明,哈里將保留一家三口在英國的住宅。但聲明沒有提及哈里夫婦未來保安的安排和費用。

(英國廣播公司/衛報)

相關報道:

王室會議允哈里夫婦「退隱過渡期」 幕僚:女王盼設規範解未來紛爭(2020年1月14日)

威廉夫婦被指欺凌霸道 兄弟聯合聲明斥報道不實(2020年1月14日)

英王室4巨頭會議 為哈里「退隱」拆彈(2020年1月13日)

相關字詞﹕英國 白金漢宮 英女王 伊利沙伯二世 哈利夫婦 梅根 薩塞克斯公爵 浮若閣摩爾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