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澳洲山火蹂躪袋鼠島 受傷樹熊抱頭伴屍照片震撼人心 (20:00)

澳洲南澳省對開的袋鼠島原被視為野生動物天堂,但持續肆虐的山火,估計導致島上5萬隻樹熊中有一半死亡。周三(15日)有人在袋鼠島拍得一張令人心碎的照片,在網上熱傳,照片中一隻受傷的樹熊坐在河邊抱頭把臉埋在胸前,身旁躺着死去的同伴。

從之後的多張照片可見,國際人道協會的危機回應隊一名專家上前,把該隻生還的受傷樹熊用布包裹,抱到安全的地方。該專家多尼坦(Kelly Donithan)事後受訪表示,她作為動物救援員目睹過一些最艱難的情景,「肉眼可見都是燒焦的動物屍體」。她說,每日都會搜索和拯救動物,曾見過嚴重燒傷的袋鼠和脫水的樹熊,「每次我們找到生還的動物,感覺就像一個奇迹」。澳洲人道協會總裁馬丁(Erica Martin)表示,救援隊正緊急運送水和飼料,讓樹熊、袋鼠、袋熊和果蝠得以存活。

澳洲東岸本周經歷暴雨和較涼的天氣,稍為紓緩山火火勢,尤其是重災區新南威士省,不過部分地區亦可能有水浸威脅。昆士蘭省一晚錄得300毫米雨量,洪水導致多條主要公路關閉,民眾涉水而行。

(赫芬頓郵報/衛報)

其他報道:意大利美術館牆內發現失竊23年畫作 證為5億元名畫《淑女肖像》

其他報道:澳洲山火重創旅遊業 今年料損失240億元收益

相關字詞﹕澳洲山火 袋鼠島 樹熊 伴屍 拯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