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獲米芝蓮三星逾半世紀 法國名廚餐廳遭降級二星惹爭議 (19:49)

法國一間獲米芝蓮三星評級逾半世紀的餐廳,日前在米芝蓮美食指南中的評級遭貶至二星,引起法國各界熱議。當中不少飲食界人物都批評米芝蓮的決定,法國總統馬克龍亦發言為餐廳抱不平。

位於法國東南部里昂的L'Auberge du Pont de Collonges餐廳,由法國已故傳奇廚師博屈斯(Paul Bocuse)開創,並自1965年起獲得米芝蓮三星評級至今,創下保持三星評級的最長紀錄。不過米芝蓮指南主管Gwendal Poullennec在周四(16日)光顧餐廳後稱,該餐廳的食物質素「已不在三星級的水平」,將會把該餐廳的評級貶至二星。他強調,米芝蓮評分「是要賺回來而不是承襲的」,又指出該餐廳質素雖不如以往,惟依然處於良好的水平。

餐廳被降級的消息令全國震驚,博屈斯的家屬及其餐廳團隊均對決定感到遺憾。法國總統馬克龍同樣對該餐廳被貶級感到可惜,稱有關決定不能抹煞博屈斯在法國美食界中的獨有地位。

米芝蓮的決定亦備受多名食評家批評。當地著名食評家Périco Légasse認為,該餐廳的食物質素在博屈斯去世後有所改善,怒斥米芝蓮的制度已崩壞。餐廳的經理則表示,廚師過去一年已致力修訂菜式,希望在革新的同時,能保留原有的特色及味道,餐廳現時正在裝修,將於本月24日重投服務。

(法新社/BBC)

其他報道:韓國瑜倘遭罷免 補選市長料需5100萬元 高雄市政府:或須舉債

其他報道:中緬發表聯合聲明 習近平籲加強一帶一路合作

其他報道:意大利美術館牆內發現失竊23年畫作 證為5億元名畫《淑女肖像》

相關字詞﹕米芝蓮 博屈斯 三星 降級 二星 馬克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