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彈劾特朗普】特朗普組星級辯護團 邀克林頓彈劾案檢察官斯塔爾加入 (16:22)

美國參議院下周將審理特朗普彈劾案,白宮陸續延攬重量級法律界人士加入辯護團隊,包括1990年代曾任克林頓彈劾案的獨立檢察官斯塔爾(Ken Starr)及曾為美式足球員辛普森殺妻案辯護的知名律師德尚維茨(Alan Dershowitz)。

現年73歲的斯塔爾曾任美國司法部獨立檢察官,1990年代中負責調查涉及時任總統克林頓夫婦的白水事件,並在過程中掀扯出克林頓與白宮實習生萊溫斯基的性醜聞,克林頓於1998年被國會彈劾,終在參議院獲判無罪。

德尚維茨是哈佛大學退休法律教師,亦是憲法專家,他過往的名人顧客包括前重量級拳王泰臣(Mike Tyson)及前美式足球員辛普森(O. J. Simpson)。德尚維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訪問時表示,他周三(15日)曾與特朗普談及其彈劾案,稱自己會以獨立憲法學者身分給予意見,不涉政治,「這宗彈劾案可能會削弱總統,令彈劾成為黨派鬥爭策略的武器」。2017年至2019年期間,特別檢察官米勒調查俄羅斯干預美國總統大選時,特朗普也尋求過德尚維茨的意見。

德尚維茨在2008年為美國富商愛潑斯坦性侵案擔任代表律師。新聞網站Axios報道,因德尚維茨與愛潑斯坦關係密切,一些白宮官員曾反對他加入辯護團隊。

(BBC)

其他報道:意大利美術館牆內發現失竊23年畫作 證為5億元名畫《淑女肖像》

其他報道:澳洲山火重創旅遊業 今年料損失240億元收益

相關字詞﹕彈劾特朗普 辯護團 斯塔爾 克林頓 德尚維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