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袋熊挖掘能手愛吃草 原來糞便似正方體 (22:58)

澳洲山火焚燒估計導致約10億隻動物死亡,袋熊意外成為「英雄」,因牠們挖掘的地道無意間成了其他動物的「避難所」。究竟這種與樹熊有親戚關係的袋熊是怎樣的動物?

相關新聞:掘地道變動物避難所 袋熊意外成澳洲山火「英雄」

問:袋熊來自哪?

答:原產澳洲,跟袋鼠一樣是有袋的動物,身高約1.3米,重32至40公斤。澳洲的袋熊有3種,較常見的是露出鼻子的袋熊。

問:為何袋熊要挖掘地洞?

答:地洞是袋熊生活的地方,冬暖夏涼,袋熊會與其他袋熊同住。袋熊亦是挖掘能手,最長可挖長30米、深數米的地道。

問:袋熊愛吃什麼?

答:每晚花3至8小時吃草、灌木或樹根,袋熊用不斷生長、鋒利的門牙切斷食物,且可以到遠至3公里的地方去找食物。有趣的是,牠們的糞便是正方體形狀的。

問:袋熊的袋有什麼作用?

答:袋熊BB會住在袋中7至10個月。一般來說,袋熊兩歲後便可以繁殖,通常會生產一隻小袋熊,新生袋熊重約1克,約3厘米長,會由產道爬到母親的袋中。

(Sleepy Burrows袋熊保護區、新南威爾斯省政府網頁)

其他報道:空姐違規駕車進故宮 故宮道歉

其他報道:2020年2月2日「愛你愛你好意頭」 內地多區民政局「為愛加班」辦結婚手續

相關字詞﹕袋熊 澳洲山火 習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