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伊朗導彈襲美軍基地 美國防部證實11美軍腦震盪需治療 (12:48)

伊朗本月8日發射導彈,空襲伊拉克兩個有美軍進駐的基地,當中包括艾薩德(Al-Asad)空軍基地,美方一直稱襲擊沒有造成美軍傷亡。《紐約時報》周一(13日)曾報道,有美軍出現腦震盪徵狀。至周四(16日),美國中央司令部發言人確認,事件中有11名美軍因有腦震盪徵狀,分別被送往德國及科威特的美軍醫院接受治療和進一步評估。

霍士新聞報道,美國中央司令部發言人稱,襲擊沒有造成美軍人員死亡,不過為慎重起見,該11名美軍被送離伊拉克接受治療,當中8人送往德國,3人送往科威特。有國防部官員則稱,為受爆炸波及的人員進行腦部檢查是標準程序,若有需要,他們將接受更深入的治療。

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本月3日下令美軍發動空襲,在伊拉克炸死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伊朗於8日凌晨展開報復行動,以導彈空襲伊拉克兩個有美軍進駐的基地。伊朗承認發射了22枚導彈,聲稱炸死了80名美國人。

(霍士新聞)

中東危機 相關報道︰

巴格達空軍基地遭火箭襲擊 4伊拉克軍人受傷

伊朗卡塔爾同意加強對話緩和緊張局勢

伊拉克巴格達「綠區」受火箭炮襲擊

相關字詞﹕伊朗 伊朗美國 伊拉克 中東危機 美軍 美伊關係 美國伊朗關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