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瑞典男子虛報履歷加入軍方逾10年 晉升至北約總部工作 (21:47)

瑞典軍方和傳媒周三(15日)表示,一名瑞典男子利用虛假履歷加入軍方10多年,並獲晉升至派往北約總部及替聯合國工作。瑞典軍方已通知北約,並展開調查。

瑞典《每日新聞》報道,這名男子虛報學歷,偽造軍校畢業文憑,成功獲軍方錄用,在瑞典武裝部隊服務超過10年,並曾擔任高級職位和參與國際任務,包括曾往阿富汗。他去年又被派往非洲馬里,替聯合國維和部隊工作。瑞典軍方承認「錯誤聘用」該名男子,並證實他曾派往比利時的北約歐洲盟軍最高司令部(SHAPE)工作。

《每日新聞》報道,2012至2013年,該男子在北約總部工作,協助處理當時由48個國家用來分享情報及偵查資料的「阿富汗任務網絡」系統。該系統現時不再運作。報道指出,儘管該男子沒完成規定的訓練,但他仍獲升至少校。

北約形容這是一宗嚴重事件,正聯絡瑞典當局,指出派駐北約的臨時任務人員都是由所屬國揀選及派遣,所屬國也要負責安全審核。

(法新社)

其他報道:掘地道變動物避難所 袋熊意外成澳洲山火「英雄」​​

其他報道:為尋子女闖前妻日本父母家大廈 澳洲記者被判緩刑

相關字詞﹕瑞典 虛假履歷 北約 軍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