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掘地道變動物避難所 袋熊意外成澳洲山火「英雄」 (20:25)

澳洲山火焚燒多月,估計導致約10億隻動物死亡,在這場災劫中袋熊意外成為「英雄」,皆因牠們挖掘的地道無意間成了其他動物的「避難所」。

相關報道:袋熊挖掘能手愛吃草 原來糞便似正方體

澳洲《每日郵報》報道,紀錄片製作人海蘭斯(Peter Hylands)曾到新南威爾士省科巴戈野生動物保護區(Cobargo Wildlife Sanctuary)觀察,該處完全被山火焚毁,他發現有些動物得以倖存,估計是躲在袋熊挖的地道,「該區有不少袋熊,牠們會在地下挖很多洞」。 澳洲「拯救袋熊」組織經理維馬克(Yolandi Vermaak)向澳洲《每日郵報》稱,她目睹其他動物如針鼴蝟、蜥蜴、兔和小袋鼠等躲入這些地洞內。

澳洲廣播公司指出,袋熊在今次山火中意外成為英雄,皆因牠們為其他動物提供了安全的地下避難所。報道稱,袋熊善於挖掘地道藏身,這些地道系統龐大複雜,有研究發現,毛鼻袋熊(southern hairy-nosed wombat)的地道可以有28個入口,近90米長。報道指出,這些地道與地面環境隔離,裏面的溫度相比地面較穩定,每日溫差少於攝氏1度,這便不難理解為何其他物種想進入這個「安全天堂」。

(每日郵報/澳洲廣播公司)

其他報道:聯合國:2019有紀錄第二熱年份 料高溫持續帶來更多極端天氣

其他報道:普京提名聯邦稅務局長米舒斯京出任俄總理

他報道:【彈劾特朗普】美眾議院通過送彈劾條款交參議院 特朗普:騙局

相關字詞﹕澳洲 山火 袋熊 地道 避難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