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聯合國:2019有紀錄第二熱年份 料高溫持續帶來更多極端天氣 (13:30)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綜合分析主要國際數據後,周三(15日)表示,2010至2019年是有紀錄以來最熱的10年,且2019年是有紀錄以來第二熱年份,僅次於2016年。該組織警告,不斷上升的氣溫將為今年及日後帶來更多極端天氣。

世界氣象組織指出,過去5年(2015年至2019年)及10年(2010年至2019年)全球平均溫度均錄得最高紀錄。自1980年代起,每十年的溫度都比前十年高,警告這趨勢預期會持續。該組織又指出,2019年的全球平均溫度,比工業革命前平均高出攝氏1.1度,是僅次於2016年,當年的厄爾尼諾現象非常強烈。

世界氣象組織表示,全球氣溫上升已帶來嚴重後果,包括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海洋溫度和酸度增加,以及極端天氣。

該組織秘書長塔拉斯(Petteri Taalas)說:「不幸的是,我們預計2020年及未來10年將出現更多極端天氣,這是由於大氣中溫室氣體達創紀錄水平。」他指出,根據現時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走向,預計到本世紀末,全球氣溫將會上升3至5度。

(法新社)

其他報道:【中美角力】新華社:簽署貿易協議非一勞永逸 人民日報:經貿合作須把握互利共贏

其他報道:伊朗墜機拍片者被拘 面臨國安控罪 民眾連續4天上街 魯哈尼促武裝部隊道歉

其他報道:中美簽署首階段協議 關稅暫不撤 北京大量採購 專家:作出很大讓步

相關字詞﹕聯合國 世界氣象組織 全球暖化 極端天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