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普京提名聯邦稅務局長米舒斯京出任俄總理 (10:39)

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三(15日)發表國情咨文,提出推動公投修憲,他宣布修憲內容後,總理梅德韋杰夫隨即宣布率領內閣總辭,稱要讓普京有更大空間推行改革。普京周三提名俄羅斯聯邦稅務局長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出任下一任總理,政治分析師Ekaterina Schulmann向法新社表示,米舒斯京是一名「中立人物」,她估計米舒斯京將會被擢升為總統普京的接班人。

相關報道:修憲部署「後普京時代」 俄內閣總辭總理換人

現時53歲的米舒斯京,自1998年起加入政府,在2010年起任職俄羅斯聯邦稅務局長。他在任內改善徵收稅項過程,使過去十年的稅務收入增長逾倍,工作贏得讚賞。

普京提出推動公投修憲,包括為未來總統任期設限、由國會提名總理及內閣人選等。普京的提議被指變相削弱總統繼任人的權力,以及鋪路未來繼續攬權。

(法新社/路透社/中新社)

其他報道:【中美角力】新華社:簽署貿易協議非一勞永逸 人民日報:經貿合作須把握互利共贏

其他報道:伊朗墜機拍片者被拘 面臨國安控罪 民眾連續4天上街 魯哈尼促武裝部隊道歉

相關字詞﹕普京 米舒斯京 總理 稅務局長 接班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