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梅鐸次子抨擊父親傳媒機構 報道澳洲山火淡化氣候變化影響 (18:28)

傳媒大亨梅鐸的次子詹姆斯(James Murdoch)日前與妻子發表聯合聲明,抨擊家族擁有的新聞集團(News Corp)及霍士(Fox)報道澳洲山火時,淡化氣候變化的影響,其罕有舉動揭示梅鐸家族內部分歧。

詹姆斯夫婦發言人承認,兩人對新聞集團及霍士就氣候變化的部分報道感到困惑,又指出澳洲傳媒忽視明確證據,不斷否認山火與氣候變化的關係,令他們特別失望。新聞集團在英美澳等地擁有多份報章,單在澳洲就有近140份刊物,它旗下的著名時事評論員博爾特(Andrew Bolt)曾在澳洲天空新聞台的節目中,批評澳洲廣播公司(ABC)不斷宣傳氣候變化與山火有關。美國霍士新聞主播英格拉哈姆(Laura Ingraham)亦否認氣候變化促成澳洲山火,形容這只是名人在媒體的敘述。

詹姆斯近年日漸淡出家族事業,包括辭去21世紀霍士總裁一職,但仍留任新聞集團董事會成員。他愈來愈公開地在政治及商業上展示與家族不同的立場,例如主張綠色事業和民主改革等。梅鐸去年向新聞集團股東保證,沒有氣候變化否定者在公司周遭工作,但他曾批評有人對此議題「危言聳聽」。

(衛報/BBC)

其他報道: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將放14天侍產假 創日本內閣先河

其他報道:伊朗拘烏航客機被擊落拍片者 新片段揭兩導彈23秒內擊中客機【短片】

其他報道:美客機急降空中放油灑6校 釀60人不適【短片】

相關字詞﹕梅鐸 兒子 詹姆斯 澳洲山火 氣候變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