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伊朗拘多人涉空難 魯哈尼:將成立特別法庭調查 嚴懲涉事者 (22:58)

伊朗周二(14日)表示,已就烏克蘭國際航空客機被擊落一事拘捕涉事者,但沒有透露被捕人數或身分。另外,伊朗已連續第四日有大批人上街,抗議政府隱瞞擊落客機,至今共拘捕30名示威者。

伊朗總統魯哈尼表示,擊落客機是「不可原諒的錯誤」,必須徹查,將成立特別法庭調查,又稱不認為只有一個人要為事件負責,必須將調查結果公告人民,並嚴懲涉事的人。

烏航空難共造成176人死亡,死者包括57名加拿大人。加拿大交通安全局表示,兩名加國調查員周一(13日)應伊朗邀請前赴德黑蘭,他們將可接觸客機的飛行紀錄儀(俗稱「黑盒」)及殘骸,協助調查空難。

(路透社)

相關報道:

【中東局勢】特朗普︰蘇萊曼尼威脅「迫在眉睫」 蓬佩奧︰伊拉克領袖私下想美軍留下

隱瞞擊落客機招反噬 民眾悼念變抗爭 伊朗連爆示威 促哈梅內伊下台

相關字詞﹕伊朗 烏航空難 魯哈尼 中東危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