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稱沙特少尉槍擊海軍基地案屬恐襲 司法部長促蘋果助解鎖疑兇iPhone (15:29)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周一(13日)表示,去年12月佛州彭薩科拉海軍航空基地(Naval Air Station Pensacola)的槍擊案,是「恐怖主義行為」,已要求蘋果公司協助解鎖槍手的iPhone手機,以進一步調查其激進行為,惟蘋果迄今沒有給予「實質協助」。

去年12月6日,在彭薩科拉海軍航空基地接受飛行訓練的21歲沙特阿拉伯空軍少尉沙姆拉尼(Mohammed Saeed Alshamrani),槍殺3名美軍及槍傷8人,他其後被擊斃。司法部官員表示,他們需要解鎖沙姆拉尼兩部iPhone手機,以查看一些加密Apps如Singal或WhatsApp內的數據和信息,調查他是否曾與其他人討論其槍擊計劃,或是否有人協助。

司法部長巴爾說:「我們已要求蘋果協助將槍手的iPhone解鎖,迄今蘋果沒有實質協助。」《紐約時報》報道,蘋果給予聯邦調查局(FBI)有關槍手網上帳戶的雲端數據,但拒絕解鎖iPhone,稱這將破壞他們自己的加密軟件。蘋果周一發表聲明,否認沒有向當局提供實質協助,稱已很快就執法人員的所有查詢作出回應,並提供所有資料。巴爾今次高調要求蘋果解鎖疑兇手機,再度引發科企和政府長久以來,對於個人隱私與犯罪調查如何取得平衡的衝突。

此外,巴爾表示,在彭薩科拉海軍航空基地受訓的21名沙特軍事學員將被驅逐回國,稱他們雖沒有參與槍擊案,但被發現擁有網上聖戰分子材料或兒童色情物品。

(紐約時報/BBC)

其他報道:日本海豹撐傘超萌 吸客助水族館翻身

其他報道:【中東局勢】特朗普︰蘇萊曼尼威脅「迫在眉睫」 蓬佩奧︰伊拉克領袖私下想美軍留下

其他報道:王室會議允哈里夫婦「退隱過渡期」 幕僚:女王盼設規範解未來紛爭

相關字詞﹕佛州 彭薩科拉海軍航空基地 槍擊 蘋果 解鎖 手機 司法部長 巴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