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澳洲特大山火燒近3個月受控 部分地區樹熊恐再列瀕危 (21:50)

澳洲新威爾士省消防人員今日(13日)表示,悉尼西北近郊的戈斯伯斯山(Gospers Mountain)特大山火持續焚燒近3個月後終於受控,潮濕天氣亦有望緩和山火。

新南威爾士省鄉村消防局長菲茨西蒙斯(Shane Fitzsimmons)周一視察有關地區後指出,仍有小部分面積山火尚待撲滅,但控制山火蔓延看來很有希望。戈斯伯斯山火焚毁的面積超過80萬公頃。氣象局亦預測,部分山火地區在下周可能會有50毫米降雨量,緩和了當地長久乾旱的情况。

澳洲山火對當地動植物帶來災難性打擊,估計有10億隻動物被燒死,無數樹木和灌木被燒毁,環境部長蘇珊·利(Sussan Ley)警告,部分地區的樹熊可能要再被列為瀕危物種。

(法新社)

其他報道:本篤十六世促教宗方濟各堅守神父獨身原則

其他報道:泰王頒令禁王室車隊影響民眾通勤

其他報道:菲律賓火山噴熔岩恐有「火山海嘯」 部分來往香港馬尼拉航班取消

相關字詞﹕澳洲 特大山火 樹熊 瀕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