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泰王頒令禁王室車隊影響民眾通勤 (16:39)

泰國政府發言人表示,泰王哇集拉隆功已下令警方,停止為王室車隊在曼谷行駛而全面封路的做法。這項命令是近月網上罕見有民眾批評王室車隊造成不便後頒布。

政府發言人納勒蒙(Narumon Pinyosinwa)在其facebook表示,警方將會改為只封鎖一部分道路,供王室車隊行駛。她又上載一段有關新法規的影片,當中包括准許民眾恢復使用車隊路線上的橋樑。影片稱,泰王關心王室的行程或是王室成員會影響到民眾的通勤。

據美國交通分析公司INRIX的2017年全球交通計分卡(Global Traffic Scorecard)資料顯示,曼谷是全球交通最擠塞的主要城市之一,在世界排名第11。去年,#royalmotorcade(王室車隊)成為泰國Twitter的熱門標籤;最近另一熱門標籤為 #islandsclosure(封島),這主要因為新年期間當局封鎖部分南部旅遊景點島嶼,讓泰王的女兒到來遊玩,惹來民眾抨擊。

(路透社)

其他報道:菲律賓火山噴熔岩恐有「火山海嘯」 部分來往香港馬尼拉航班取消

其他報道:哈里夫婦引退 英媒︰菲臘親王斥「他們到底在做什麼?」

其他報道:【中東危機】伊朗卡塔爾同意加強對話緩和緊張局勢

相關字詞﹕泰王 封路 車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