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媒:英女王與哈里夫婦周一開會 梅根簽約為迪士尼配音 (16:16)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哈里王子及夫人梅根上周三(8日)突然宣布,將從高級王室成員的身分退下來,夫婦二人打算在英國及北美洲兩地居住,亦會工作達至財政獨立。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將會於周一(13日)在諾福克郡桑德靈厄姆(Sandringham)王室莊園召開會議,討論兩人將來的角色定位。

英國廣播公司(BBC)及路透社引述王室官方消息報道,王儲查理斯及英國劍橋公爵威廉王子預料也會參與會議,這將會是哈里夫婦單方面宣布淡出王室後,英女王首次與哈里碰面,亦是高級王室成員首次會商如何收拾現時的局面。

消息稱,由於梅根日前已返回加拿大,她將會以電話形式參與今次被媒體稱為「桑德靈厄姆峰會」的會議。消息又稱,英女王希望日內能就此事尋找解決方法,但事件需要複雜和周全的討論,而且任何協議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實施。

BBC王室新聞記者戴蒙德(Jonny Dymond)表示,希望今次會談有建設性,釐清哈里夫婦與王室關係定位,這亦符合英女王希望在日內找到解決方案的願望。

BBC王室特派員威特切爾(Nicholas Witchell)說,最棘手的部分相信是涉及哈里夫婦的財務狀況。哈里與梅根上周在引退的聲明中稱,他們將努力實現財政獨立,並會在英國及北美洲兩地居住。威特切爾說,任何在英國境外定居的決定都可能會牽涉到稅務問題,料王室會希望訂立嚴格協議,以防止哈里夫婦利用自己的王室身分牟利。

《星期日泰晤士報》指出,其他有待商討的問題還包括哈里夫婦的王室頭銜、仍然可從王儲查理斯的莊園獲得多少收益,以及兩人可以達成哪些商業交易。《泰晤士報》昨日(11日)報道,梅根與迪士尼已簽署合約,將會為迪士尼擔任配音工作,其收入將以捐款形式給予保護大象的慈善組織Elephants Without Borders。白金漢宮發言人及迪士尼均未有回應報道。

(英國廣播公司/路透社/法新社)

哈里王子梅根 相關報道:

哈里退隱 英女王盼下周尋解決方案

BBC:梅根已回加拿大 倫敦杜莎夫人蠟像館移除二人蠟像

哈里梅根宣布引退高級王室人員身分 消息稱英女王對此不知情

相關字詞﹕英女王 哈里王子 梅根 英國王室 引退 桑德靈厄姆 王室莊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