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韓國首宗疑似病例 證實與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無關 (16:55)

武漢爆發病毒性肺炎,韓國疾病管理本部上周三(8日)公布首宗疑似病例,36歲患者為中國籍女性,去年12月曾前往武漢出差。疾病管理本部昨日(11日)表示,經調查後確認,該病人的病因與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無關。主診醫生討論後決定讓患者出院。

韓聯社指出,泛冠狀病毒檢測可以大致確認患者是否感染冠狀病毒,而有關測試結果呈陰性。另外兩種冠狀病毒——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冠狀病毒(SARS-CoV)和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冠狀病毒測試結果亦呈陰性。疾病管理本部還對其進行了非典型肺炎冠狀病毒(SARS)、支原體肺炎菌感染症等8項檢查,結果將於一周後出爐。

(韓聯社)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中國與世衛分享武漢肺炎基因圖譜

基因圖譜曝光 武漢肺炎八成似SARS 袁國勇:內地近兩成個案嚴重 春運至需加強戒備

首宗肺炎死者 常在華南海鮮市場採購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不明肺炎 武漢 食物及衛生局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醫院管理局 醫管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