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軍指控俄軍艦阿拉伯海險撞向美驅逐艦【短片】 (18:15)

美軍第五艦隊周五(10日)表示,俄羅斯軍艦周四在阿拉伯海險些撞向一艘美國驅逐艦,批評對方的行為「挑釁」。

第五艦隊公開事發時的影片,指摘俄羅斯軍艦無視美軍驅逐艦「法拉格特」號(USS Farragut)發出5次警告,非常靠近美艦之後才轉向,險些相撞。美軍稱,雖然俄羅斯船艦最終改變航道駛離,但俄方最初的挑釁行動,延遲遵守國際規定,增加了相撞的風險。該影片顯示,俄軍艦很快地靠近美艦船尾。美國國防部稱,兩艦的距離一度不足55米。

俄羅斯國防部否認任何不當行為,稱事發時美艦位處於正在前進的俄艦左方,並嘗試穿越俄艦航行路線,公然違反預防海上相撞的國際規範,俄軍方表現專業才避免相撞。

(法新社/BBC)

其他報道:美軍擬太平洋部署兩特遣隊制衡中國

其他報道:伊朗承認非蓄意擊落烏克蘭客機 歸咎美「冒險主義」致人為失誤

其他報道:美官員:圖暗殺伊朗另一將領失敗 特朗普:蘇萊曼尼擬襲4美使館

相關字詞﹕阿拉伯海 俄羅斯 美國 軍艦 相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