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軍擬太平洋部署兩特遣隊制衡中國 (15:58)

美國國防部官員周五(10日)表示,美軍計劃在太平洋部署兩支針對中國的特別任務部隊,能執行資訊、電子、網絡和導彈行動。

美國陸軍部長麥卡錫(Ryan McCarthy)表示,特別任務部隊可在兩年內部署,「美軍正在太平洋重振駐軍和部署,因為中國將成為美國的戰略威脅」。這兩支被稱為「多領域任務部隊」(Multi-Domain Task Forces)將可能配備長程精準武器、高超音速導彈、精準攻擊導彈,以及具備電子戰和網絡能力,有助抵消中國及俄羅斯具備的某些能力。

麥卡錫表示,在區內部署現代化武器可改變形勢,並為潛在對手製造困境,又稱「中國一直將全球共公領域軍事化」,意指中國在南海興建人造島礁。

(路透社)

其他報道:伊朗承認非蓄意擊落烏克蘭客機 歸咎美「冒險主義」致人為失誤

其他報道:美官員:圖暗殺伊朗另一將領失敗 特朗普:蘇萊曼尼擬襲4美使館

其他報道:澳洲山火致袋鼠重傷 獸醫含淚施安樂死

相關字詞﹕太平洋 特別任務部隊 美軍 中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