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眾議院通過決議 限制特朗普對伊朗採軍事行動權力 (12:42)

美國眾議院周四(9日)表決,以224票對194票通過一項無法律約束力的決議,限制總統特朗普對伊朗採取進一步軍事行動。白宮批評該項決議荒謬,又形容是政治舉動,妨礙總統保護國民。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表示,特朗普政府日前針對伊朗進行了一次挑釁性、不恰當的攻擊,危及美國人安全,因而推動《戰爭權力決議》(The War Powers Act),要求特朗普若沒有國會授權,不得對伊朗展開軍事行動,並遞交全院審議。佩洛西表示,眾議院還會尋求廢除2002年伊拉克《軍事力量授權法》,以及禁止向未經國會批准而對伊朗軍事行動提供資金。

(路透社)

相關報道:

特朗普:對伊朗墜機原因有懷疑 杜魯多:客機疑被伊朗導彈擊落【短片】

美釋善意 稱願無條件談判 軍方質疑特朗普放生伊朗埋危機

相關字詞﹕美伊衝突 中東危機 眾議院 特朗普 佩洛西 伊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