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多國質疑導彈擊落烏航客機 伊朗否認【短片】 (23:12)

【短片】烏航客機疑被導彈擊中一刻(網上片段)

【23:12】荷蘭情報機構周五(10日)亦表示,出事烏克蘭國際航空客機可能是被導彈擊落,但伊朗否認指控。伊朗航空部門稱,若客機在機翼附近爆炸,殘骸分佈範圍應更廣;又表示希望在國內自行下載客機黑盒數據作分析,可能需時一兩個月,之後的調查可能耗時一至兩年,強調在取得黑盒數據前,任何人的評論都並非專業意見。

【10:52】《紐約時報》取得一段相信是事發時客機遭擊中的片段,引發爆炸,形成巨大火球,並傳來爆炸巨響,飛機着火後隨即直墮地面。《紐約時報》經對比片中建築物及墜機地點一帶衛星圖片,相信片段真確,而Twitter亦有相關片段。

【09:18】烏克蘭國際航空(UIA)一架前往基輔的波音737客機,周三(8日)在伊朗德黑蘭機場起飛後墜毁,釀成176人死亡,包括63名加拿大人。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四(9日)表示,加拿大及盟友的情報顯示,客機是被伊朗的地對空導彈擊落,但可能是無意,他呼籲徹查事故。

對於伊朗稱空難是客機的機件故障造成,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對事件抱有懷疑。他稱客機當時在情況複雜的區域飛行,空難可能是「有人犯了錯」。

伊朗航空行政總裁Farhad Parvaresh表示,伊朗已邀請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參與墜機調查。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稱,NTSB同意派遣調查員,惟目前未知在美國制裁下能否採取有關行動。加拿大當局亦會派人到空難現場視察。

(路透社/法新社/CNN)

相關報道:英美情報指伊朗防空導彈擊落客機

其他報道:美釋善意 稱願無條件談判 軍方質疑特朗普放生伊朗埋危機

相關字詞﹕烏克蘭國際航空 伊朗德黑蘭機場 美國 特朗普 加拿大 杜魯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