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哈里王子梅根苦於活在鎂光燈下 兒子出生或推動決心「引退」 (19:10)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哈里王子和妻子梅根在加拿大享受6周家庭樂後,回國後突然宣布退出王室高層成員。二人欲退居幕後其實有迹可尋,他們一直不喜歡活在鎂光燈下,兒子阿奇出生更可能是兩人決定「引退」的關鍵。

哈里和兄長威廉王子童年開始,一舉一動備受公眾注目,在看過母親戴安娜王妃受狗仔隊纏擾後,哈里更是討厭傳媒追訪,力保私隱。他過去曾多次發表聲明,譴責小報的追訪行為,去年底他與梅根向《星期日郵報》採訪法律行動,控告該報刊登梅根的私人信件。(相關報道:梅根控《星期日郵報》非法公開致父親信件 哈里稱妻如戴妃受害

梅根曾含淚透露王室生活難捱

英國獨立電視台(ITV)去年10月播出哈里與梅根的紀錄片訪問,片中梅根含淚透露,過去一年的王室生活難捱,受英國小報的侵擾,令她感到自己只是苦撐生存,而非在生活。哈里則沒有否認與兄長不和的傳聞,坦言與兄目前「走在不同的路」。

兒子阿奇未冠頭銜

CNN指出,兩人的兒子阿奇(Archie)去年出生,成為他們決心擺脫鎂光燈的新動力,二人未有為阿奇冠上官式頭銜,大概是希望他擁有較平凡和私人的生活。(圖輯:阿奇萌照逐張睇 首隨哈里梅根外訪

美國作家及文化評論家肯德爾(Mikki Kendall)認為,哈里一直清楚表明他不想要王位、不想要頭銜,這些心態在梅根出現前早就存在,只是「直到現在他繼承王位的順位夠遠,才能脫身離開」。哈里目前是王位第6順位繼承人,其兄威廉每多一名子女,他的順位就往後退一位,他最高曾排在第3順位。

(BBC/CNN)

哈里王子梅根 相關報道:

哈里王子淡出王室被視「不愛江山愛美人」翻版 如何實現財政獨立受關注

哈里王子梅根宣布引退高級王室人員身分 消息稱英女王對此不知情

相關字詞﹕哈里王子 梅根 英國王室 阿奇 引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