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哈里王子淡出王室被視「不愛江山愛美人」翻版 如何實現財政獨立受關注 (17:55)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哈里王子與妻子梅根宣布「告別」王室高級成員身分,努力達致財政獨立,白金漢宮前新聞秘書阿比特(Dickie Arbiter)認為,這一決定顯示哈里王子的「頭腦由心支配」,同時指出哈里這一舉動可與1936年愛德華八世為執意迎娶兩度離婚的辛普森夫人(Wallis Simpson)而退位的決定相提並論,形容哈里的決定在現代而言是前所未見。愛德華八世被視為「不愛江山愛美人」的經典範例。

哈里和梅根變為「兼職」王室成員,不再接受「君主撥款」後,如何實現財政獨立備受外界關注。現時二人的5%官式活動開支,由英國財政部下發的「君主撥款」支付,其餘95%個人開支由父親王儲查理斯從其康沃爾公爵領地(Duchy of Cornwall)的收益來支付。兩人宣布財政獨立後,未知查理斯會否繼續支付他們的開支。

哈里雖然繼承了母親戴安娜(戴妃)逾千萬鎊的遺產,但他此後要同時應付在英國和北美兩地的家庭開支,估計靠戴妃的遺產不足以長期維持目前的生活方式。哈里和梅根曾花240萬鎊(約2387萬港元)的公帑翻新位於溫莎堡內廷的新居浮若閣摩爾宮(Frogmore House),曾惹來反王室人士批評。

這意味哈里夫婦往後是否要工作賺錢?婚前是演員的梅根曾接受傳媒訪問,她當時表示婚後不打算再演戲,又說過其首要任務是提倡女權和參與慈善工作。而哈里除了慈善工作,暫不知他可能會做什麼。哈里和梅根去年以「薩塞克斯王室」(Sussex Royal)名義,註冊過百項商標,包括書籍、服飾、教科書等,被視為有意發展商業王國。

(BBC/CNN)

哈里王子梅根 相關報道:

哈里王子梅根苦於活在鎂光燈下 兒子出生或推動決心「引退」

哈里王子梅根宣布引退高級王室人員身分 消息稱英女王對此不知情

相關字詞﹕哈里王子 梅根 財政獨立 英國王室 不愛江山愛美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