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戈恩稱遭日方不公對待 日法務大臣反駁指控毫無根據 (14:05)

從日本潛逃至黎巴嫩的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昨(8日)召開記者會稱受到日本檢控官「殘酷」對待,不相信能在當地得到公義。日本法務大臣森雅子今晨(9日)反駁對方指控毫無根據,指戈恩若自認為清白,理應回日本接受審訊,並交出證據。

森雅子指,戈恩潛逃行為「在任何國家的制度下也不會允許」,又指對方只挑選部分的刑事司法制度進行批判並不適切,認為對方正向國內及國際宣揚針對日本司法制度的錯誤訊息,批評對方對日本司法機關的指控「不能容忍」。她又稱,若戈恩想對其涉及的案件表達任何意見,應該附帶確實證據在法庭上說出來。

目前戈恩被國際刑警發出紅色通緝令,黎巴嫩國家通訊社昨報道,指出當地檢察官將於今日傳召戈恩問話。另外,戈恩亦被兩名黎巴嫩律師起訴,指出他曾入境以色列並與以方官員會談,故同樣要為此案作供。

(路透社/法新社/共同社/中央社/新華社)

相關報道:戈恩開記招 指控日方殘酷對待

其他報道:【中東危機】伊拉克巴格達「綠區」受火箭炮襲擊

其他報道:伊朗預警伊拉克 被指避傷美軍 分析稱反擊具象徵意義 不欲緊張升級

相關字詞﹕戈恩 潛逃 日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