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中東危機】伊拉克巴格達「綠區」受火箭炮襲擊 (08:53)

中東局勢持續緊張,繼伊朗周三(8日)凌晨以「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之名出擊報復,以導彈空襲伊拉克兩座有美軍進駐的基地後,不到24小時,伊拉克巴格達有多國大使館所在的「綠區」近周四凌晨零時受到火箭炮襲擊。伊拉克軍方稱,兩枚火箭炮落在距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約100米處,並無造成傷亡或損毁。

外電報道,近子夜時綠區傳出兩次爆炸聲響,警報響起。暫時未有組織承認責任。

在兩座有美軍進駐的基地受伊朗轟炸後,伊拉克總統薩利赫(Barham Salih)周三譴責伊朗當天的導彈襲擊行動,強調不容侵犯伊拉克國家主權並將伊拉克變成衝突各方的戰場。他呼籲各方保持克制,優先考慮對話,不要將該地區拖入戰爭。

伊朗外長扎里夫(Javad Zarif)在Twitter發文說,伊朗會根據《聯合國憲章》採取相應自衛措施,目標鎖定曾對伊拉克公民和高級官員發動武裝襲擊的基地,強調伊拉克不尋求事態升級或戰爭,但將保衛國家不受任何侵略。

(路透社/法新社/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英國廣播公司)

中東危機 相關報道︰

伊朗22導彈襲美軍伊拉克基地 稱殺80美國人 特朗普否認傷亡不想用武

多間航空公司停飛兩伊 華府禁美國客機航經

伊朗預警伊拉克 被指避傷美軍 分析稱反擊具象徵意義 不欲緊張升級

4000美兵急赴中東 禁帶手機免泄行蹤

烏航737伊朗起飛數分鐘墜毁 176死

相關字詞﹕伊朗 伊朗美國 伊拉克 中東危機 美軍 美伊關係 美國伊朗關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