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印蒙面人襲大學 警反控受襲學生領袖惹抨擊 施襲者被指執政黨轄下學生組織 (19:30)

印度新德里著名的尼赫魯大學(JNU)周日晚(5日)遭約50名蒙面人襲擊,警方未有拘捕施襲者之餘,反控告受襲的學生領袖,因而備受外界抨擊。施襲者被指是執政印度人民黨(BJP)轄下學生組織,但另有組織認責,有輿論稱這是想讓執政黨卸責。

相關報道:印蒙面人襲大學 警察被指幫兇(2020年1月6日)

該校學生會主席高希(Aishe Ghosh)當日受襲後頭部須縫16針,她周一(6日)表示當日要躺在地上扮死才得以生還,感覺自己當時被行私刑。她又指摘警方及學校保安人員未有介入防止流血事件。事後警方未有確認或拘捕任何疑犯,稱正調查錄影片段及通訊軟件WhatsApp紀錄,但同時控告高希和另外數名學生上周六(4日)攻擊保安人員。

施襲者被指是BJP轄下學生組織「全印度學生會」(ABVP)成員,然而不知名印度教組織「Hindu Raksha Dal」領袖喬杜里(Pinky Chaudhary)就事件認責,警方正調查有關說法。有BJP批評者認為此舉是要轉移對ABVP的指摘,為執政黨及其支持者卸責。

(衛報/CNN)

其他報道:廣東搗破製售針孔鏡頭集團 拘238人檢100萬成品配件

其他報道:【中東危機】伊朗導彈襲伊拉克美軍基地 特朗普:正評估美軍傷亡損失 一切還好

其他報道:【中東危機】美軍3500傘兵赴中東 第82空降師士兵:我們要打仗了

相關字詞﹕印度 新德里 尼赫魯大學 蒙面人 襲擊 學生 印度人民黨 執政黨 全印度學生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