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中東危機】美軍3500傘兵赴中東 第82空降師士兵:我們要打仗了 (14:35)

美軍暗殺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後,美伊緊張局勢升級,美軍正派遣3500名傘兵赴中東,全部臨行前要留下手機及電子設備,防泄漏行蹤。有份參與今次行動的第82空降師士兵表示,他們可要打仗了。英國軍方則保持戒備,隨時準備48小內出動往中東,應對伊朗危機。

今次是美第82空降師作出自2010年海地地震以來最大規模的「快速部署」行動,北卡羅來納州布拉格堡(Fort Bragg)基地600名士兵,周日(5日)奉命前往中東,隨軍還有3500名傘兵,當中許多士兵的首站是科威特,最後目的地則是機密。一名年輕士兵興奮地豎起兩隻大拇指說:「兄弟,我們要打仗了!」一些30及40多歲年紀較長的士兵則顯得較為嚴肅,因他們曾目睹同袍在過去的行動中傷殘甚至為國捐軀。

英國《衛報》報道,英國戰艦、直升機及數百軍人已待命,隨時在48小時內部署到伊拉克或附近地區,應對一旦伊拉克安全情况惡化,協助撤走當地的英兵。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表示,若英國公民甚至軍人因伊朗或恐怖分子的行動而被殺,軍方會作出回應。伊拉克目前駐有400英兵。

(路透社/business insider/衛報)

伊朗美國 相關報道:

伊朗導彈襲伊拉克美軍基地 特朗普:正評估美軍傷亡損失 一切還好

美國禁民航機飛越伊拉克伊朗 星航避飛伊朗空域

伊朗射導彈襲伊拉克美軍基地 稱僅「第一步」警告特朗普撤軍

美國伊朗衝突時序 12日內局勢急惡化

相關字詞﹕伊朗 伊朗美國 伊拉克 中東危機 美軍 美伊關係 美國伊朗關係 中東 美國 美軍 第82空降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