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中東危機】美國禁民航機飛越伊拉克伊朗 星航華航長榮避飛伊朗空域 (12:52)

【12:52】中華航空表示,考慮到伊朗局勢緊張,為安全起見,飛往歐洲的客機路徑將偏北,不會飛越伊朗及伊拉克領空;貨機亦改由通過土庫曼或沙地阿拉伯領空進出歐洲,避免穿越兩伊及波斯灣空域。

長榮航空表示,飛歐洲之航班均未經過伊拉克上空,而今晨起所有往返歐洲之航班均已避開伊朗領空,改經其他替代路線飛行,以確保航機安全。

【11:20】美軍日前在伊拉克暗殺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伊朗周三(8日)凌晨展開報復,向美軍於伊拉克進駐的基地發射數以十計導彈,中東局勢緊張升級。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隨即宣布,禁止美國民航機飛越伊拉克、伊朗、阿曼灣,以及伊朗與沙特阿拉伯之間海域的上空。新加坡航空亦表示,旗下所有航機將避開伊朗的空域。

FAA指出,中東軍事行動增加,政治局勢升溫,對美國民航構成風險。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表示,因應中東局勢日益緊張,會支持航空公司與國家之間的協調與溝通,並提醒各國有義務向民航公司講述潛在風險。

伊朗去年6月擊落美軍無人機,FAA當時亦發出飛航公告(notam),禁止美國的航空公司客機飛越伊朗控制的霍爾木茲海峽和阿曼灣空域,其他國家的航空公司亦參考指令改航道。

(路透社/衛報)

中東危機 相關報道:

伊朗導彈襲伊拉克美軍基地 特朗普:正評估美軍傷亡損失 一切還好

美軍3500傘兵赴中東 第82空降師士兵:我們要打仗了

美國伊朗衝突時序 12日內局勢急惡化

伊朗射導彈襲伊拉克美軍基地 稱僅「第一步」警告特朗普撤軍

相關字詞﹕伊朗 伊朗美國 伊拉克 中東危機 美軍 美伊關係 美國伊朗關係 中東危機 美國 伊拉克 禁飛空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