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抽屜櫃壓死2歲美國男童 宜家賠3.6億港元和解 (22:40)

宜家家居(Ikea)就2017年美國一名2歲男童被宜家出售的抽屜櫃壓死案件,周一(6日)同意向男童家人賠償4600萬美元(約3.6億港元)。律師稱,這是美國歷來因過失致單一兒童死亡案的最高和解金額。

2017年5月,加州2歲男童杜德克(Jozef Dudek)在家中被翻下來的Malm系列抽屜櫃壓至窒息死亡。杜德克的父母說:「我們從來沒想過一個2歲兒童能令到一個只有30吋高的櫃子傾倒,並令他窒息。我們後來才知道這櫃子的設計不穩定。」

這款抽屜櫃重32公斤,此前亦曾釀翻倒意外,導致3名兒童死亡,宜家在2016年12月宣布在北美回收數百萬個Malm櫃子,並賠償3名死者家屬共5000萬美元作和解。

(BBC)

其他報道:伊朗大將蘇萊曼尼下葬 觸發人踩人釀35死48傷

其他報道:芬蘭網媒查證:總理馬林沒說同時實施4天6小時工作

其他報道:英研究:童年被嚴重疏忽照顧 長大後腦部體積較小

相關字詞﹕宜家 抽屜櫃 壓死 賠償 和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