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伊朗大將蘇萊曼尼下葬 觸發人踩人釀35死48傷 (21:22)

上周遭美軍暗殺的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原定今早(7日)在家鄉克爾曼市下葬,大批民眾湧到街上送別,觸發人踩人意外,造成至少35人死亡、逾48人受傷,葬禮被迫延期。

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在國內廣受愛戴,今早在克爾曼市(Kerman)下葬,數十萬民眾湧上街頭為蘇萊曼尼送行,其間發生人踩人慘劇。電視台影片顯示,有些人失去知覺躺在路上,有些人大叫尋求幫助。暫未知觸發人踩人的原因,當局已押後蘇萊曼尼的下葬儀式,稍後公布新日期。

事發前,送別的人群中,有人大叫「美國去死」及「特朗普(美國總統)去死」。一名18歲學生表示,蘇萊曼尼是願意為國民服務的偉人,國家必定要替他報仇。伊朗政府周一在德黑蘭為蘇萊曼尼舉行喪禮,最高精神領袖哈梅內伊帶領祈禱,其間傷心流淚。

(法新社/BBC)

相關報道︰美防長否認美軍擬撤出伊拉克

相關報道︰伊朗拒守作業限制 變相退出核協議

相關字詞﹕伊朗 伊朗革命衛隊 聖城旅指揮官 蘇萊曼尼 人踩人 下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