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芬蘭網媒查證:總理馬林沒說同時實施4天6小時工作 (20:50)

全球多家傳媒報道,上月才上任的芬蘭女總理馬林,正推動或即將推出不少人理想的工作制度,包括每周工作4天和每天只工作6小時,但有芬蘭網上傳媒查證後稱是一場誤會,相信是記者錯誤引述的報道。

該些報道指出,馬林(Sanna Marin)擬將一周5天的工作日縮減至4日,每日更只需工作6小時(原為8小時),以讓打工仔女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和發展興趣。英國《太陽報》和《每日郵報》均大字標題說芬蘭即將實施此制度,天空電視台標題則為「芬蘭總理提出每天6小時的4天工作制」,作風較嚴謹的《獨立報》亦稱芬蘭新總理提出4天工作周。澳洲、印度、美國以至香港都有傳媒作類似報道。

相關報道:全球「80後」年輕國家領袖輩出

不過,芬蘭網上傳媒News Now Finland周一(6日)報道,馬林其實是在去年8月擔任交通部長時,與所屬社民黨的高層在一個120周年黨慶活動上,提過每周工作4天,或是每天工作6小時,都可能有助生產力,但從沒提過要把兩者同時實施。馬林上月當選總理發表的政府政策計劃中沒提到任何類似建議,報道亦引述政府消息稱,政府現時完全沒計劃考慮有關做法。芬蘭政府官方網站周二亦未見有相關宣布。

《獨立報》周一已修正網上版報道,標題改為《芬蘭新總理支持4天工作周》,並承認之前報道出錯。

(綜合報道)

其他報道:英研究:童年被嚴重疏忽照顧 長大後腦部體積較小

其他報道︰印尼博士生英國迷姦48男兼拍片 判囚終身

相關字詞﹕芬蘭 4天工作制 工作 工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