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防長否認美軍擬撤出伊拉克 (11:45)

繼伊拉克周日(5日)通過無約束力議案要求所有外國軍隊撤走後,一名美軍將領較早前致函伊拉克政府表示,「出於對伊拉克主權的尊重」,美軍準備撤離。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周一(6日)澄清說,無意從伊拉克撤軍。

相關報道︰伊朗拒守作業限制 變相退出核協議

率領伊拉克特遣部隊的美國准將希里(William Seely)去信伊拉克政府表示,出於對伊拉克主權的尊重,並且在伊拉克國會和總理要求下,美國聯軍將於未來數天和數周內轉移陣地,又稱美國率領的聯軍將利用直升機撤軍。

美國目前在伊拉克有大約5000名駐軍。信件內容曝光在軍中引起困擾。據外電報道,巴格達周一晚撤夜傳出直升機飛行的聲音,暫未知是否與信中所說的軍隊轉移陣地有關。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稱,該封信函內容措辭不當,只是「草稿」不應該寄出,信件真正意思是美軍在基地之間轉移部隊,並非撤軍。防長埃斯珀亦澄清,該名將領的信函不符合美軍的現況,強調「目前沒有任何撤軍伊拉克的決定」,美國仍然致力在伊拉克及區內打擊伊斯蘭國(ISIS)。

對於總統特朗普表示鎖定伊朗包括文化遺址等52個目標,埃斯珀澄清說,美國不會瞄準伊朗的文化遺址,並會遵守軍事衝突相關法律。

(路透社/法新社)

其他報道︰可可豆抬價惠農 朱古力成本勢漲

其他報道︰麥當勞新CEO矢言改公司「派對文化」

相關字詞﹕美防長 埃斯珀 美軍 駐伊拉克 伊拉克 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米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