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曼谷設診所免費提供大麻油 助病者紓緩痛症 (22:32)

泰國曼谷今日(6日)開設首間可每日處方大麻油的專業診所,首兩星期會免費提供大麻油協助數以百計癌症、失眠和肌肉痛患者緩解痛楚,這是泰國政府發展藥用大麻業的一部分。

不少泰國人長久以來在傳統醫藥中使用大麻,泰國在2018年成為首個醫藥用大麻合法化的東南亞國家。政府看準大麻草具市場價值,正投資在提取及蒸餾技術上,並在市場推出大麻油。衛生部長阿努廷在曼谷新成立診所的儀式上說:「我們正為改善民眾的健康而努力,亦為改善經濟而奮鬥。」

主要以長者的數百人今日到診所等候領取5至10毫克的小瓶大麻油,以紓緩肌肉疼痛,部分患有更嚴重疾病的人亦有到來,例如天生腦癱須坐輪的女子Natjuta。她的母親表示,大麻油能幫助女兒睡得好些及保持平靜。目前全國有25間附屬於醫院的大麻診所,但由於缺少專業職員,每周只運作數天。

醫學研究顯示,大麻油可以幫助減緩多發性硬化症和癲癇病等患者的痛楚,但科學界對大麻油用於其他嚴重疾病,包括不同類型癌症的效果尚無定論。

(法新社/路透社)

其他報道:德警擊斃揮刀圖施襲男子

其他報道︰【澳洲山火.圖輯】新南威爾士省再有兩人失蹤 坎培拉空氣污染指數全球最差

其他報道:伊朗宣布不再遵守核協議限制 特朗普:倘伊朗報復大將之死將回以重擊

相關字詞﹕泰國 大麻油 大麻 痛症 癌症 診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