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柬埔寨興建中旅館倒塌涉非法加建 36人死包括20婦孺 (19:15)

柬埔寨白馬市一幢正在興建的旅館上周五(3日)倒塌,白馬省政府發言人今日(5日)表示,事故已導致36人死亡、23人受傷。喪生的36人中包括6名兒童和14名婦女,救援行動於事故48小時後終止。柬埔寨官員未有解釋建屋地盤為何會有兒童。

柬埔寨一個正在興建的旅館倒塌,造成多人死亡,數名工人被困在瓦礫中。據白馬省省長肯.薩薩說,該建築物業主為一對柬埔寨夫婦,兩人已被拘留。

事故發生後,柬埔寨首相洪森到現場指揮救援,對死難者表示沉痛哀悼。洪森稱,政府不會因此開除白馬省的任何官員。他說:「建築倒塌不僅發生在柬埔寨,而且還曾發生在其他地方,包括美國。」

新華社報道,有中資企業組織員工前往現場,帶去食品、飲用水和工具設備協助柬方救援。

白馬省政府發言人羅烏東今日上午表示,塌樓事故中的傷亡人員均為柬埔寨工人及其家屬,救援工作仍在繼續。白馬省城市規劃部門一名官員說,旅館業主之前申請修建5層樓宇,後來違法加建第六和第七層。據報道,該建築雖然尚未完工,但已有人居住。

相關報道:柬埔寨擴建中旅店倒塌 估計30工人被活埋

其他報道:

【中東危機】全美掀反戰示威潮 促特朗普撤回駐伊拉克美軍

【中東危機】巴格達美使館遇襲 特朗普:美國已鎖定52處伊朗目標

疑不滿布拉格台北結姊妹市 中國或取消向捷克購客機

韓國瑜台南造勢 號稱10萬人出席 學者:踩入綠營票倉 數據對選情有回穩作用

相關字詞﹕柬埔寨 賓館 倒塌 兒童 洪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