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戈恩逃黎巴嫩 東京檢察官斥逃避刑罰 促律師提交電腦及會面紀錄 (19:10)

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早前在保釋期間逃亡至黎巴嫩,東京地方檢察廳次席檢察官齋藤隆博周日(5日)表示非常遺憾,形容此舉是無視日本司法手續。他指出,戈恩的權利在保釋後得到充分保障,如可與律師自由聯繫等,稱戈恩逃亡只為逃避刑罰。

東京地方檢察廳要求戈恩的律師團提交他在保釋期間使用的電腦及會面紀錄,戈恩的律師弘中惇一郎周六(4日)稱,若研究後認為沒有問題,將同意提交。他又稱,律師團最後一次與戈恩見面是在12月25日,此後未有聯繫,亦沒聽說戈恩希望前往海外,與其妻卡羅爾透過視像會議面談時,也未提及逃亡一事。

戈恩在日本面臨挪用資金等4項控罪,在保釋期間受嚴格監控,但他上周一(2019年12月30日)突然被發現身處黎巴嫩。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獨家報道,戈恩透過藏身音響器材箱,於上周日(29日)偷偷經大阪關西國際機場乘搭私人飛機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其間獲兩名美國保安公司職員和一名私人飛機租賃公司職員幫助。

(共同社)

相關報道:

戈恩逃亡過程曝光 藏音響器材箱上機

戈恩新聲明 否認妻助潛逃

消息︰戈恩由私人保安公司安排潛逃 抵黎巴嫩與總統秘密會面

相關字詞﹕戈恩 棄保潛逃 日產汽車 日本 黎巴嫩 東京地方檢察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