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東京豐洲市場藍鰭吞拿拍出1389萬港元 歷年第二高價紀錄 (17:48)

日本東京豐洲市場今早(5日)進行春季第一場吞拿魚競標活動,拍賣最高價是來自青森大間港的一尾藍鰭吞拿魚,以1.93億日圓(約1389萬港元)售出,是歷年來第二高價紀錄。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豐洲市場清晨舉行令和年號首場新年競標,批發業者代表致辭時稱,希望今年競標場上能看到吞拿魚豐收、生意興隆的情況。

吞拿魚競標清晨5時許開始,最貴的一尾是來自青森縣大間港、重量達276公斤的藍鰭吞拿魚,同樣由壽司連鎖店「壽司三昧」社長木村清以1.93億日圓投得(每公斤70萬日圓),價格僅次於2019年最高成交價。

木村清表示,這是令和時代第一場競標,能投得最大尾的藍鰭吞拿魚感到很高興,雖然價格有點貴,但希望能為顧客提供最上等的吞拿魚。

(中央社)

其他報道:【中東危機】全美掀反戰示威潮 促特朗普撤回駐伊拉克美軍

其他報道:【中東危機】巴格達美使館遇襲 特朗普:美國已鎖定52處伊朗目標

其他報道:疑不滿布拉格台北結姊妹市 中國或取消向捷克購客機

相關字詞﹕東京 豐洲市場 吞拿魚競標 藍鰭吞拿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