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中東危機】全美掀反戰示威潮 促特朗普撤回駐伊拉克美軍 (13:41)

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上周五(3日)下令美軍空襲,炸死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並決定向中東增兵3000人。事件在美國掀起反戰浪潮,大批民眾上周六(4日)在華盛頓、紐約等地發起反戰示威,抗議針對伊朗的空襲激化中東緊張局勢,並要求特朗普撤回在伊拉克的5000名美軍。

白宮外約有200人聚集,眾人高呼「沒有正義,沒有和平,美國遠離中東」的口號,其後遊行至附近的特朗普國際酒店(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繼續示威。發起人說,全美約有70個城市舉行示威活動,譴責特朗普下令美軍使用無人機在巴格達炸死蘇萊曼尼,觸發中東緊張局勢升溫。

反戰立場鮮明的82歲兩屆金像影后珍芳達,在白宮外發表反戰講話,稱年輕一輩應該要知道,「你們出生後發生的所有戰爭都是為了石油」。她呼籲政府不能再因石油殘害生命、破壞環境。另一名示威者稱,不允許國家再因魯莽行事而捲入戰爭中。

紐約、芝加哥等地亦有反戰示威。紐約時代廣場有大批民眾高舉印有「戰爭並非連任的策略」的標語,要求特朗普切勿挑起與伊朗的戰爭,並撤回在伊拉克的5000名美軍。在西雅圖,逾百人在派克公共市場(Pike Place Market)附近示威,一名19歲示威者高舉標語稱「拜託別再打仗了」。

(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報道:

【中東危機】巴格達美使館遇襲 特朗普:美國已鎖定52處伊朗目標

伊朗大將被殺 伊拉克勢成「美伊角力」磨心 撤軍呼聲重燃 專家料美影響力減弱

蘇萊曼尼疑計劃襲在伊拉克美國人

相關字詞﹕中東局勢 美國 特朗普 伊朗 反戰 聖城旅 蘇萊曼尼 華盛頓 珍芳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