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戈恩藏身音響器材箱逃離日本 飛機公司職員助逃被控 (20:25)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獨家報道,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是透過藏身音響器材箱,於周日(2019年12月29日)偷偷經大阪關西國際機場乘搭私人飛機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其間獲兩名美國保安公司職員和一名私人飛機租賃公司職員支援。

報道訪問了多名土耳其知情人士或戈恩身邊的人,指出戈恩幾個月前萌生出逃念頭,直至聖誕節當日的預審後,他認為檢方和法院有意長期拖延審訊程序,於是決心逃走。他獲一名叫泰勒(Michael Taylor)的男子支援,他是前美國陸軍特種部隊成員,現時在私人保安承辦商的圈子中頗有名。

消息指出,涉事的土耳其私人飛機公司MNG Jet,在伊斯坦布爾該飛機上發現兩個黑色箱子,其中一個裝着擴音器,現已成為調查重點。根據《華爾街日報》所得的照片,黑色箱子擺放在涉事機艙後半部的中間走廊,其中用來偷運戈恩的箱子底部有鑽洞,以確保他能呼吸;箱子亦有輪子,就像其他類似音響器材箱一樣,方便搬運。

MNG Jet總裁沙什馬茲(Can Sasmaz)周五(3日)發表聲明,稱一名員工已承認擅自竄改乘客紀錄,抹掉提及戈恩的部分,該公司已入稟起訴涉事員工「非法使用其飛機租賃服務」。據報該員工已向調查人員交代如何在大阪利用箱子將戈恩運上飛機。

戈恩在日本面臨挪用資金等4項控罪,他取道土耳其逃到黎巴嫩。土耳其警方日前拘捕8人,包括4名機師、3名地勤人員及一名貨運工人,內政部亦已就戈恩如何過境展開調查。

(華爾街日報/路透社)

相關報道:戈恩新聲明 否認妻助潛逃

相關報道:戈恩出逃案 土耳其拘7人

相關字詞﹕戈恩 日本 土耳其 黎巴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