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受騙拍片遭上載色情網站 美國22女獲賠近億港元 (23:15)

美國22名女性受騙拍攝色情片段後,片段遭上載到一個以聖迭戈(San Diego)為基地的色情網站,法庭周四(2日)裁定她們可獲賠償近1280萬美元(約9955萬港元),網站須將涉事片段下架。

被告包括色情網站「GirlsDoPorn」行政總裁Michael Pratt(36歲)、攝影師Matthew Wolfe(37歲),以及色情片演員Ruben Garcia(31歲)。22個事主均匿名,拍攝涉案片段時年齡介乎18至23歲,部分人因今次事件而出現自殺傾向。法庭文件顯示,網站聲稱上載的都是素人「第一次和唯一」拍攝的色情片,片中女性多是急需掙外快的學生。

法庭裁定,網站是以欺詐手段招募新「模特兒」拍攝色情片。法官在長逾180頁的判辭中指出,這些手段包括訛稱片段是供私人收藏或在海外製成DVD,「永不會被上載到互聯網、傳入美國,或被任何可能認識她們的人看到」。網站又向她們保證其真正姓名永不會被連結到片段上,但法庭證據顯示,被告實際上會在第三方討論區上,分享片中人私人及可供辨認身分的資料,令部分人與家屬在網上被騷擾。即使模特兒在網上發現她們的片段,網站亦無視她們片段下架的要求,並會中斷與她們的聯絡。

法庭又指出,拍攝色情片當日,模特兒在簽署8頁長的合約前,一般會獲提供酒精和大麻。

法官最終判22名事主每人分別可得30萬至55萬美元,合共涉款近1280萬美元,3名被告須把涉案片段從「GirlsDoPorn」網站下架,以及採取措施從其他網站移除相關片段。與訟雙方均可在15天內提出上訴。

被告將於10月面對刑事訴訟,其中Wolfe和Garcia已被拘留;Pratt則仍在逃,當局相信他匿藏在家鄉新西蘭。

(ABC/BBC)

其他報道: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命喪美軍空襲 五角大樓︰特朗普下令保護美國人安全

其他報道:美駐巴格達大使館籲美公民立即離開伊拉克​​

相關字詞﹕色情網站 色情片 模特兒 女學生 欺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