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駐巴格達大使館籲美公民立即離開伊拉克 (19:45)

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周五(2020年1月3日)發聲明表示,因應伊拉克局勢急劇緊張,呼籲美國公民留意2020年1月的旅遊警告,並立即離開伊拉克。

美國大使館指出,因應親伊朗民兵組織襲擊美國大使館,大使館已暫停運作,直至另行通知,美國公民亦不應接觸大使館。大使館稱,美國公民在可行情況下,應立即乘飛機離開伊拉克,若無法經空路離開,則經陸路前往其他國家。

美軍周日(2019年12月29日)轟炸伊拉克一支親伊朗民兵組織的據點後,激起逾千民眾周二(2019年12月31日)抗議,攻擊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

美軍周五再向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機場發動空襲,造成至少7人死亡,包括伊朗革命衛隊精英部隊「聖城旅」(Quds Force)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以及伊拉克什葉派民兵組織「真主黨旅」(Kataib Hezbollah)的創立人穆罕迪斯(Abu Mahdi al-Muhandis)。

(路透社)

相關報道︰

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命喪美軍空襲 五角大樓︰特朗普下令保護美國人安全

駐伊使館被襲 蓬佩奧坐鎮華府暫緩外訪

美駐伊拉克大使館受襲 美增750兵赴中東應對

抗議空襲 伊拉克千人衝美使館

美炸敘境「真主黨旅」報復 最少25死

相關字詞﹕伊拉克 巴格達 機場 襲擊 美國空襲 伊朗 伊朗革命衛隊 真主黨旅 伊朗民兵 人民動員 中東局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