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防長促金正恩保持克制 稱美軍準備好應戰朝鮮 (14:33)

美朝對話陷於僵局,對於朝鮮日前威脅稱不久將來會展示「新戰略武器」,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周四(1月2日)表示,稱美軍保持警備,已準備好有需要時與朝鮮作戰。

埃斯珀接受霍士新聞訪問時表示,對朝鮮而言,最好的前進道路是就朝鮮半島無核化達成政治協議,美方將繼續走這條路,並促請朝方重返談判桌。

埃斯珀說,美軍隨時準備好作戰,但華府仍希望透過外交途徑達成協議。他呼籲朝鮮領袖金正恩保持克制。埃斯珀對MSNBC電視台表示,恢復與韓國的大規模軍事演習仍然是選項,這取決於朝鮮領袖金正恩的下一步行動。

有美國官員向路透社透露,沒有迹象顯示朝鮮正準備遠程導彈。該名官員稱,評估金正恩的講話後,認為朝鮮不急於進行洲際彈道導彈測試或引擎測試。

朝中社周三(1月1日)報道,金正恩宣布終結暫停核試及洲際彈道導彈測試的承諾,威脅會不久將來會展示「新戰略武器」,但稱會根據美方態度調整應對方式,被視為美朝對話留餘地。

相關報道:

金正恩威脅核試 對美留一線 稱將有「新戰略武器」 分析料重返兼重經濟「並進」路線

朝鮮勞動黨五中全會 金正恩:採激進措施保障國家主權

相關字詞﹕埃斯珀 金正恩 無核化協議 美國 朝鮮 美朝關係 朝鮮風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