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2019年全球257人死於空難 較2018年減逾半 (21:37)

荷蘭一間航空顧問公司統計指出,2019年全球死於大型商用飛機空難的人數為257,較2018年的534人減少逾一半,平均每558萬班航班發生一宗致命空難。其中埃塞俄比亞航空的波音737 Max客機去年3月墜毁釀157人死亡,已佔全年空難死亡人數逾半。

航空顧問公司To70於周三(1月1日)發布有關統計,公司指出,航空業在2019年專注處理無人機等「未來威脅」,但波音737 Max在2018和2019年兩次墜毁,提醒業界要繼續專注做好令民航業安全的基本——由訓練有素的機組人員駕駛設計和建造優良的飛機。

該統計不包括仍在服役的小型飛機、渦輪螺旋槳飛機,亦無計算軍機、私人飛機、貨機和直升機意外。

歷來航空界最安全的一年是2017年,當年全球只有兩宗牽涉螺旋槳飛機的死亡事故,造成13人死亡,商用客機則無發生致命空難。

(路透社/BBC)

其他報道:台黑鷹直升機失事 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罹難

其他報道:失事UH-60M黑鷹機齡1年半 同款機前年蘭嶼墜海釀6死

相關字詞﹕航空 航運 商用客機 波音 波音737 Max 民航業 空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