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消息︰戈恩由私人保安公司安排潛逃 抵黎巴嫩與總統秘密會面 (12:24)

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棄保潛逃到黎巴嫩後,他如何避過日本嚴密監控出逃的過程廣受外界關注。據兩名知情人士披露,戈恩與黎巴嫩總統奧恩秘密會面,而在日本遭軟禁的他是由一家私人保安公司協助闖關出境。戈恩的律師(1月1日)表示,戈恩將於下周三(1月8日)在貝魯特舉行記者會。

相關報道︰妻子人脈廣 助戈恩逃離日本

路透社報道,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稱,戈恩向其講述,周一(2019年12月30日)經土耳其飛抵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時,獲黎巴嫩總統奧恩(Michel Aoun)歡迎,戈恩感謝奧恩在他被日本拘留期間一直支持他與妻子,稱現時需要黎巴嫩政府保護他的安全。知情人士說,戈恩如今心情愉快,鬥志高昂,而且覺得很安全。

不過,黎巴嫩方面並無公開總統奧恩與戈恩會面一事。總統府發言人亦否認報道。

兩名知情人士透露,戈恩3個月前開始謀劃逃離日本,由始至終,戈恩逃離日本的整個行動都非常專業,只有數人知情。計劃全程由私人保安公司監督安排,包括安排私人噴射機由日本接載戈恩到伊斯坦布爾,然後轉往貝魯特,連機師都不知道戈恩在飛機上。

知情人士說,戈恩計劃下周三召開記者會,但日期仍未定案,又稱戈恩不願透露其出逃計劃,以免危害曾在日本協助他離開的人。

(路透社)

其他報道:金正恩威脅核試 對美留一線 稱將有「新戰略武器」 分析料重返兼重經濟「並進」路線

其他報道:莫言「被代言案」勝訴 法官:形象超明星 獲賠210萬創同類案新高 莫言稱滿意結果

相關字詞﹕日產汽車前董事長 戈恩 棄保潛逃 黎巴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