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青年涉毁美術館2億元畢加索畫作被控 (17:31)

英國一名20歲男子涉嫌在倫敦泰德現代美術館(Tate Modern)破壞一幅有75年歷史、估值2000萬英鎊(約2億港元)的畢加索畫作,遭刑事起訴。美術館上周六(2019年12月28日)發現畫作被撕破,發言人稱涉事者迅速被捕。館方已收起該畫作並交由專家評估,未有透露受損情況。

當地警方發表聲明稱,已就上周六在泰德現代美術館發生的刑事毁壞事件起訴一名男子。涉事男子馬西(Shakeel Ryan Massey)來自倫敦西北部,案件周一(2019年12月30日)提堂時,他否認控罪,目前被拒保釋,預料將會被拘留至本月底預審。

被損毁的畫作是畢加索於1944年在法國巴黎創作的《女人半身像》(Bust of a Woman),當時仍處於納粹佔領時期。這幅半抽象畫作描繪身穿綠衣及頭戴帽子的攝影師馬爾(Dora Maar)坐在金屬椅子上,據說她是畢加索的情人。

(衛報)

其他報道:【武漢不明肺炎】懷疑源頭華南海鮮城暗售野味 動物內臟隨地放 休市整頓消毒

其他報道:【2020元旦】全球煙花賀新年 約翰遜承諾月底脫歐 德仁祈願沒災害【短片】

其他報道:金正恩宣布不再暫停試射洲際導彈 威脅將展示新戰略武器

相關字詞﹕英國 倫敦 泰德現代美術館 畢加索 女人半身像 刑事毁壞 損毁畫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